浙江站


一路支教一路感悟 女大学生把感悟做成了明信片

9月7日14:29,黄同学来电:我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想卖自制明信片解决学费。去年我休学一年去支教,明信片上的照片都是那时拍的。

黄同学,女,90后。她说,做明信片来卖,是今年7月份萌生的想法,8月10日开始着手准备,目前已印制完毕。

2009年的高考,黄同学比本科分数线高出25分。在选择专业时,本来很想选中文专业,却又担心往后的工作不好找。几经犹豫,最终填报了自己不感兴趣但据说“很有前途”的营销专业。

黄同学对这个专业没兴趣,成绩很差。越差就越不想读。

2012年2月,大三的她向学校申请休学一年,决心用这些时间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家里人虽然不理解,却很宽容,并没有横加阻拦。

黄同学先在一家茶餐厅当了两个月的服务员,赚了4500元钱,这是她的第一笔资金。2012年5月之后,她开始关注网上的各种支教信息。

“我平时就特喜欢小孩。”黄同学说,“而且我自己出身农村,真的很想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7月16日,通过公益组织认可的她带着打工赚来的钱,踏上了去重庆的列车。巫山支教的日子十分简朴,但黄同学很满足:“感觉做回了真正的自己,好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9月初,她又奔赴云南大理,在双廊镇的一所小学当了两个月的老师。

志愿者的住宿及交通费用由公益组织承担,但伙食费还得自己出。几个月下来,黄同学的积蓄所剩无几,不得不开口向家里求援。让她感动的是,爸妈二话不说就打了2000块钱,还叫她不要委屈了自己。

11月,她前往香格里拉,一直在那里待到年底。临别之际,黄同学去了梅里雪山,这一路下来的点点滴滴令她感慨不已。新年的第一天,她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我深知自己是多么幸运,一路广结善缘,常得贵人相助。不再有受之有愧的惶恐,因为我会将善心和暖意传递,与人分享。我的新年愿望,是我们都能为生活为梦想尽心尽力。”

黄同学说,支教那段时间是她最开心的日子。几个月下来,黄同学说,她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认识。

回到杭州,黄同学又做了很多兼职,发传单、导购、迎宾……她感叹,原来没有知识和学历,在社会上寸步难行。

今年3月初,黄同学重回学校,下定决心考社会学研究生。

揣着支教时拍的照片和3000元钱,她找到印刷厂印制了700套明信片。一部分作为礼品赠送给帮助过自己的人,一部分出售。黄同学说,明信片的封面、文字都是自己设计的。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