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站


画画我的老师 校园内的庆祝教师节活动温情又节俭

明天就是第29个教师节,这几天,南湖区各中小学校园内弥漫着浓浓的感恩之情,各种庆祝节日的活动让老师和学生的心贴得更近。

  画画心中的老师

9月4日上午的大课间时间,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和钧儒小学就开展起了一项别开生面的教师节活动——“大模特、小画家——画画我的老师”主题活动。在大队部和美术组的组织下,集团两校区的同学们都早早准备好了彩纸和油画棒等待着他们的“大模特”登场。老师们一就位,孩子们就开始仔细地观察起来,有的孩子开始勾线,有的孩子直接用油画棒开始绘画,还有的孩子在讨论给老师身上加一点“装饰物”……伴随着时间飞驰,同学们的作品渐渐成型,完成作品后,大家大笔一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钧儒小学德育处主任陈谦梅告诉记者,开展这样一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老师们更热爱自己的事业;另一方面,也让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这次机会赞一赞自己的老师,提升了孩子们的美术素养,表达对老师的浓浓感激之情。

  自编短信温情又有意思

这几天,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孩子们有一个“重大”任务,就是要想方设法“弄到”最想感激的老师的手机号码。然后开动脑筋,编写温馨、有个性的短信内容,最后,借助家人的手机,在9月10日那天把短信发送给老师。

据悉,在南湖国际实验学校,整个九月被定为“感恩月”,在“感恩月”期间,围绕着“拿什么献给您,我敬爱的老师”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尊师重教活动,包括一堂班队课、一份“短信小心意”等。

“猜猜我是谁?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瘦瘦的身子,长长的腿。哈哈,我可不是骆驼,我是小鱼儿,那个让你头痛、让你哭笑不得的捣蛋鬼。”“张老师,感谢您,一年级时手把手地教我写字,教我做人的道理,如今我已经四年级了,知识更丰富、视野更开阔,这都离不开您的教导。”……看吧,孩子们自创的短信温情又有意思。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南湖区很多中小学校都开展起了各种各样温馨又节俭的活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对辛勤的园丁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