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站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为创新驱动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结束之后,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如何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是当前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组织系统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要切实抓好以杭州未来科技城为重点的各类人才发展平台建设,抓紧实施领军型创新团队引进培育计划,深入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大力培养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协助开展科技服务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集中活动,努力增强基层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水平。组织开展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营造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氛围。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创新驱动发展情况,作为平时考察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奋勇争先、注重实干、争创一流。

省教育厅表示,创新驱动的关键是人才、科技。高校作为人才和科技的结合点,要切实增强教育特别是高校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的意识和责任。全省高校要按照《关于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促进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要求,抓好人才培养,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认真研究社会需求和创新人才培养要求,建立健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养一大批从事创新驱动的人才。要提供科技支撑,引导高校加强科研,推动高校与企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要加强创新型文化的研究和宣传,为推动创新驱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要抓好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和载体建设,着力于调动学校、教师、学生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积极性,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创造有利于创新驱动的内在机制。

省科技厅在全会结束当天下午就召开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全力推进五方面工作:一是推进科技资源大整合,省本级科技专项资金除保留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惠民专项外,重点用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绩效;二是培育创新型大产业,争取到2017年培育两万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产业产值超过2.85万亿元;三是建设科技创新大平台,加大“两大科技城”建设,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引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研发机构和高端创新团队、人才,加快集聚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四是培育科技大市场,力争到2017年技术市场交易额达到160亿元以上,加快实施十大科技成果转化工程,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五是改善创新创业大环境,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

省人力社保厅表示,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全会对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力社保部门必须主动服务,抓好落实,更加突出为经济转型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提升对创新驱动发展的贡献率。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今年重点要抓紧制定产业教授(研究员)实施方案,支持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引进“海外工程师”,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创新团队,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程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今年要全面推行企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加大对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的力度,帮助企业提高员工技能素质,努力造就一流技术工人,力争全省新增高技能人才20万人。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