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站


去年浙江教育投入877.86亿元 居公共财政支出榜首 占21%

昨天,记者从省财政厅举行的财政教育投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浙江省财政教育支出877.86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21.09%,已成为了目前公共财政的“最大项”,比例也为全国最高。

除了“877亿”和“21.09%”,还有几个数字值得关注。

首先是21.79%的增幅。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我省公共财政教育投入从2006年的269.04亿增长至2012年的877.86亿,年均增长21.79%,高于同期公共财政支出年均18.92%的增幅,为教育发展改革起到了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第二个数字,是零。近年来,浙江在全国率先实行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推广学生爱心营养餐,这让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

未来,我省将继续推动财政教育投入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步增长。2013年,全省安排公共财政教育支出938.30亿元,比上年增长8.5%。

在昨天的会议上,备受关注的校车安全问题也被提及。2012年,我省专门颁布了《浙江省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程实施办法》,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率先建立学生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基本解决全省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上下学交通问题。省级财政每年也安排1亿元,作为学生交通安全工程专项资金。

我省要求各地应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鼓励具备通车条件的地区依托公共交通承担学生上下学接送,主要通过延伸公交线路或增设公交站点等方式,由公共交通公司或专业运输公司负责接送任务。公共交通公司或专业运输公司不能覆盖的地区,当地政府应当提供校车服务。

“在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方面,我省现在是全国做得最好的省份之一。”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广兵在发布会上说,凡在我省经批准设立的中小学学习并取得学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予免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家庭困难的享受国家资助,所需经费由各级财政补助。

同时,为更好地保障外来人员子女接受教育,省财政还设立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专项资金”,用以补助流入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缓解地方政府压力。2012年,我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专项资金共投入5.31亿元,吸引地方政府投入和学校自筹投入12.31亿元。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