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站


浙江省学生资助体系健全 困难大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

到8月24日,浙江省高考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这就意味着又有一批大学新生将踏入校门。为解除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的后顾之忧,8月23日,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部分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走访慰问了杭州市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

家住杭州三墩镇的李蓝、李勇兄妹今年分别被台州学院和浙江科技学院录取。打临工的父母在为兄妹俩高兴的同时,也对学费犯起了愁。在今天的走访慰问中,除了把将慰问品送到困难学生和家长手中外,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还向兄妹俩介绍了我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

“可以凭乡镇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在报到时通过绿色通道申请缓交学费,先办理入学手续。”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龙春主任介绍道。我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健全。困难新生在校期间还可以获得包括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困难补助和勤工助学等措施的帮助,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将组织人员赴丽水等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浙江省大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571-88008844

浙江省高中段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571-88008631

延伸阅读: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浙江省从2012年秋季起开始实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政策。该奖学金用来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资助金额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2万元。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